福建高三开学!学校伙食“四菜一汤,两荤两素”很赞!

2020年04月07日20: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7日电(兰志飞、詹伟业)4月7日,福建省494所高中校、20.8万高三学生正式开学。开学后学生的用餐情况怎么样?7日中午,人民网记者走进福州第八中学三江口校区,看看这里高三的学子们吃得如何。

送餐车一到,食堂工作人员首先给餐车消毒。兰志飞摄

“我们学校非常重视后勤保障工作,从昨天学生入学以后,对学生的吃、住、行我们事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复课前也做了两次演练。”福州第八中学副校长陶文平介绍,3月底学校就对校区进行了清洁和消杀工作,三江口校区是福州八中的高中部,高三学生约有700人,并且都是寄宿,如何保障学生用餐工作显得尤其重要。

接着,食堂工作人员两人一组,依次从车上将午餐保温箱抬上小推车。兰志飞摄

在用餐地点选择上,考虑到食堂间隔距离不够宽、用餐人员较多,福州八中经研究决定,统一学生在宿舍内就餐。每天早中晚三餐,由餐饮公司专车送到学校宿舍楼下,再由工作人员进行分餐,每个宿舍派一名同学领取,避免学生聚集。

为做好防控工作,学校还规定送餐车辆进入校园前必须进行消杀,要求车内人员不下车,取餐和分餐由校内工作人员完成。

学生在领餐点领取分装好的午餐,带回宿舍吃。兰志飞摄

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牵动着众多家长的心,为保障学生用餐营养和安全,福州八中与餐饮企业福建健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商定食谱,在食材选用上,要求绿色、安全可以追溯到源头,同时,配送全过程要求规范化、标准化管控,确保食材从做好到用餐结束在2小时内完成。

学生宿舍里,一位高三同学告诉记者,午餐有四菜一汤(两荤两素)加一杯酸奶,很丰盛,味道也不错。兰志飞摄

此外,学校采用教学小班化,将原有的一个班拆成两个班进行教学。在住宿安排上,福州八中也打破原有6人一间的宿舍模式,改为每间宿舍3—4人,让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就餐时有充分的间隔距离。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