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与深交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4月11日09:33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省政府与深交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视频会议举行。副省长郭宁宁与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在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加强福建企业上市孵化培育,推动更多企业赴深交所上市;加强固定收益和基金产品推广、服务工作力度,不断扩大融资交易规模;加强上市公司监管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有效防范和化解上市公司各类风险;加强推动已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支持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支持力度,深化研究、技术、信息等方面的对接合作;加强开展科技金融合作,完善以资本市场为导向的企业创新支持体系;加强投资者教育与宣传,维护市场发展的良好环境;共同推进福建自贸试验区和融入“一带一路”资本市场国际化建设,加强跨境投融资合作。

双方还就合作设立深交所资本市场服务福建基地、支持福建区域性股权市场打造台资板、加快筛选培育创业板上市后备企业、加强金融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

截至4月9日,福建省共有境内上市公司142家,总股本1664.25亿股,总市值19637.24亿元,均居全国第7位。其中,在深交所上市的公司84家,总股本641.3亿股,总市值8818.01亿元。(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