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疫情让市民更加注重健康 厦门健身行业正在复苏

2020年04月13日14:25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动起来!疫情让市民更加注重健康 厦门健身行业正在复苏

  在莲花公园附近的一家健身房内,一名女学员在教练的指导下,缓缓举起又放下杠铃,尽管十分吃力,但减脂瘦身的信念让她坚持不懈怠。同样,在台湾街附近一家瑜伽工作室内,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教练戴着口罩,指导一名学员“调整呼吸、吐气、肩膀放松”……

  健身场所开放的同时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健身房内,学员们间隔着一台机器跑步

  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天气转好和疫情的控制,许多人穿上运动鞋,让大汗淋漓叫醒沉重的身躯,让器械律动消耗多余的卡路里……市民的健身活动进一步常态化,全市的健身行业正在回暖。

  明显变化:咨询减脂的人多了

  “前段时间,很多人都没出门,现在健身房开了,大家赶紧出来健身,恢复体能。”一名健身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个多月不运动,明显感觉身体笨重。疫情期间看新闻,专家说提高免疫力是抵御病毒的最好办法,接下来我要坚持健身,提高免疫力。”采访中,一名正在进行器械锻炼的市民说。

  健身房器械区,教练戴着口罩指导学员锻炼

  让大家迫不及待地“冲”进健身房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宅家两个多月,积累了太多脂肪。

  “健身房开放后一个明显变化是,咨询减脂的人同比增加了快一倍。”一家健身房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往年同期来咨询办卡的顾客,10人里大概有三四人会咨询减脂塑形相关课程,但最近,10人里有七八人是咨询减脂的。究其原因,张先生说,前段时间,由于人们宅家时间较长,假期又少不了各种美味食物,导致体重增长,减脂迫在眉睫。

  “生命在于运动,减脂在于坚持。”市民小叶告诉记者,这一段时间宅在家,一不小心体重就增加了近10斤,这几天听说健身房开放,就下决心一定要坚持锻炼。

  市民小张最近在台湾街一家瑜伽馆报了私教课。她说,练习瑜伽能放松身心,缓解长假后上班的各种烦躁情绪。

  做好防控:多人团课仍未开放

  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随着健身人群的回归,许多健身场所也都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学员进馆必须测量体温、登记,使用跑步机等器材必须间隔一台,健身器械每天消毒。另外,只开放“一对一”私教课程,馆内多人团课仍未开放。

  普拉提教室内,教练指导学员做拉伸动作

  “由于疫情未结束,我们之前还担心学员们会有顾虑,不敢来健身,如今我们发现,疫情让大家对健康更加关注,健身的人反而更多。”采访中,健身房或瑜伽馆的负责人、教练都表示,他们对厦门健身行业有信心。

  【数据】

  331家运动场所符合开放条件

  记者观察发现,一段时间来,除了健身房、瑜伽馆“回暖”,其他的运动场所也很“忙”。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截至4月11日,全市已有426家各类体育运动场所向相关部门提交备案申请,其中思明186家、湖里116家、集美46家、海沧28家、同安16家、翔安34家,符合备案条件可以开放的有331家。(文/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卢琛/图/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江毅)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