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推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特色读本

2020年04月16日08:01  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省委国安办联合龙岩市委国安办,依托福建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组织编写了《“红土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特色读本》。

《读本》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探析解读中央苏区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安全工作实践与启示,融历史与现实,寓理论于实践,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中汲取国家安全养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提升维护“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进福建省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提供重要依托。

《读本》首批印制3000册作为基地教学材料及“4·15”活动赠书,分送各市党委国安办、省委国安委各委员单位供学习宣传使用,同时寄送全国各省市(区)党委国安办。

同时,省委国安办根据今年疫情形势特点,注重采用网络化、无接触、群众性宣传形式,组织各地和省直各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全省性宣传教育活动,并发起“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在行动”全媒体宣传造势,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薛支川)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