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美容美发行业加速复苏 许多企业推出预约制服务

2020年04月16日09:12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美容美发行业加速复苏 许多企业推出预约制服务

兴山路上的一家美容店里,美容师正在专心为顾客做着皮肤护理;湾悦城的一家美甲店,美甲师把顾客挑选出的图样精心绘制在指甲盖的方寸之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许多人走出家门,开始细致地装扮自己,美发、美容、美甲一样都不落。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美容美发行业逐步回暖,爱美的都市丽人已整“妆”出发。

SM城市广场附近的一家理发店内,客人很多,理发师一片忙碌

平日双休都忙人气是旺旺的

位于江头附近的一家美甲店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客人做美甲服务

前天下午3点,SM城市广场一期的一家美发店店长汤彬告诉记者,如今工作日客流量能达到30人,周末则翻倍。除了理发,选择烫染服务的顾客也增加了不少。采访过程中,7位理发师都在忙碌,不断有顾客登门。

江头公园附近一家美甲店的店长何梅梅说,随着复工复产的推动,来厦的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商家的人气也持续攀升。据介绍,对于美容美发行业来说,双休日、工作日的每天下午2点到晚上9点是最繁忙的时段,“周末一般都会被预约满,忙得停不下来。”前日晚上8点半,兴山路上一家美容店的美容师周小雅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的几家美容美发店负责人都表示,3月初至今,生意越来越好,最大客流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

做美容换发色出门要美美的

客人在兴山路一美容店做面部护理

“护理皮肤,再换个新发色,希望让自己有个更精神的状态。”前天下午2点半,刚从一家美容店做完皮肤护理的李女士走出店门后,转头又走进边上的一家理发店,她说,做完头发如果时间还早,她还打算去做个美甲。

近日,像李女士一样光顾美容美发店的顾客越来越多。记者采访了解到,市民出门美容美发,多有上班或聚会对个人形象管理的要求,也有旧貌换新颜、从新出发的美好愿望。

“最近换季,工作也比较忙,皮肤状况感觉不太好,想做个护理,顺便让自己放松一下。”市民陈女士说,担心周末人比较多,早在周一她就预约好了周六的皮肤管理服务。

“天气回暖,大家都出门透气,一定要打扮得美美的。”市民叶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几个朋友不约而同地在这几天做了手部美甲,她还做了足部美甲,为天气变暖穿凉鞋做好准备,“从头到脚都精致了,自己就很开心,生活和工作也会更有动力。”

厦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蔡艺卓告诉记者,除了部分培训机构、SPA会所外,大部分美容美发企业已恢复营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美容美发企业的复工复产率超90%,许多企业开启预约制服务。(文/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黄琬钧/图/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江毅)

【相关】

具备“十八般武艺”新零售导购很吃香

他们通过网络,跨城市、跨门店、跨品牌将商品与顾客链接

昨日,银泰百货官方微信发布了一则新零售导购招聘计划——将在包括厦门的多个城市招聘“新零售导购”。记者了解到,随着疫情环境下消费方式的加速迭代,“十八般武艺”样样俱全的“新零售导购”在厦门市场颇为吃香,有的月入两三万元。新零售,正让导购员名副其实进入高薪阶层。

疫情防控期间,银泰百货率先在厦门通过淘宝直播、喵街等新零售的方式实现“云复工”,市民宅在家也能“逛”商场。

一场导购直播服务的客流相当于线下半年的量、一场导购直播的销售额相当于门店经营一周……在银泰百货,商场的操作系统更像是一个“中央厨房”,为导购提供日常经营决策与店铺管理指导,同时与淘宝、天猫联动,通过短视频、淘宝直播的方式,给“新零售导购”更广阔的舞台。某专柜的导购丁丁,春节期间,首次尝试通过直播来带货,很快吸引了上万观众。通过直播,丁丁的工作方式和导购经验正发生转变——在钉钉上进行日常高效沟通和学习,在喵街上实时在线与顾客互动,通过淘宝直播打破百货行业对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商场复工后,拿起手机直播带货成为导购的新功课。

商品、导购、消费者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导购可以通过新零售方式,跨城市、跨门店、跨品类、跨品牌将商品与顾客链接在一起。在这样的市场环境影响下,导购们的能力结构和收入情况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品牌支付工资奖金、分享商品佣金收入、直播奖励收入……许多“新零售导购”月入都突破了两三万元,成为求职市场上的香饽饽。(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沈彦彦)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