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推进军营村基础设施建设 海拔千米建供气站保障村民用气需求

2020年04月16日10: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16日电(陈博)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作为厦门市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其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受到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

近日,厦门市市政部门积极响应,将在海拔近千米的军营村建设液化石油气瓶装临时供应站,该供应站设计最大液化石油气总容积为6立方米,相当于200瓶15千克装的液化石油气钢瓶,能够满足辐射区域内20至30天的液化石油气供应需求。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施工进度的80%,计划将于4月底基本完工。

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经济基础薄弱。近年来,军营村不断改善村居面貌,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变身为远近闻名的“生态村”“文明村”。

据悉,目前军营村和附近3个村的用气主要以瓶装的液化石油气为主,而现有供应只能依靠运输车辆定期运送钢瓶进村进行送气和更换空瓶,村民生活用气、换气十分不便。建设临时供应站,将使军营村及其邻近村的村民更换瓶装气更方便,更有保障。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