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走访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4月17日10: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17日电(钟巧花)“感谢人民网积极宣传闽商闽企和省工商联,弘扬了闽商主旋律、传播了闽商正能量。”4月15日下午,在人民网福建频道,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由衷地说。

当天,李家荣携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飚一行走访人民网福建频道。

在人民网福建分公司总经理余尤宜的陪同下,李家荣一行参观了人民网福建频道,并仔细了解了近年来人民网福建频道的建设情况,对人民网一直以来关于福建省民营经济和工商联的深入宣传报道、为新福建建设凝聚广大闽商力量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李家荣一行听取了人民网福建频道关于加强福建省民营经济领域和省工商联工作宣传报道等有关情况介绍。“工商联工作紧扣‘两个健康’主题,重点是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在座谈中,李家荣表示,当前,福建省要从民营经济大省向民营经济强省迈进,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必由之路,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建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多年来未有的严峻挑战。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如何适应新形势、如何逆势而上、如何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大课题。令人受鼓舞的是,闽商敢为天下先、恋祖爱乡爱国、热心回馈桑梓、聚焦实业主业,都成为逆势中的强大动力。

李家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民营企业化压力为动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踊跃捐款捐物、主动服务社会需求、紧抓机遇谋发展,展现出了福建民营企业家的韧性、刚性,展现出了福建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活力。

“近两月以来,针对民营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出台的密度、力度、速度都是空前的,工商联的服务也是不断档的。”李家荣表示,“接下来,期待我们双方加强联动、携手共建,依托人民网的党媒党网优势、福建省工商联的服务优势,更好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同心前行,为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