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个省数字经济重点建设项目公布 总投资5878亿元

2020年04月20日07:3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251个省数字经济重点建设项目公布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经省政府同意,为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省数字办日前发布2020年省数字经济重点建设项目251个,总投资58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4亿元。其中,数字新基建项目52个,总投资7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6亿元;数字经济重点园区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7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亿元;数字经济产业项目192个,总投资44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7亿元。

为确保完成今年建设任务,省数字办要求落实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责任,并健全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加强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各地数字经济牵头部门和省有关单位是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协调推进的责任主体,要对所辖重点项目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年度计划,形成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分类分级管理机制,省数字办重点推进27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由省数字办领导担任“服务专员”,组建“手牵手”帮扶专班。各地数字经济牵头部门和省有关单位要建立相应机制,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资金保障方面,省数字办将遴选推荐一批年内新开工和续建的信息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项目纳入国开行福建省分行“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由该行在贷款规模、授信条件、融资利率等方面给予专项优惠。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安排资金支持。

据悉,省数字办已上线省数字经济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全省入库项目1695个,总投资达1.32万亿元。省数字办通过季度调度制度,持续跟踪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照序时进度如期开工建设。同时,充分利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平台,积极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力促更多数字经济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施。(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