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点餐取餐白领连吃三天 共享外卖柜受到热捧

2020年04月20日08:4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自助点餐取餐白领连吃三天 共享外卖柜受到热捧

软件园二期内,市民在共享外卖柜前排队取餐。

近日,一些白领在朋友圈中晒出利用自助共享外卖柜取餐的图片和视频,一种可以自助点餐取餐的共享外卖柜受到热捧。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大家倾向于减少接触、聚集的取餐方式,无接触配送让商业办公区的共享外卖柜火了起来。

现场

白领连点三天 认为取餐安全但菜品少

日前,记者来到软件园二期一栋写字楼内,入口不远处,一台显眼的红色自助共享外卖柜前,几名白领在排队准备取餐。

对着机器出示完二维码,白领黄女士迅速用手机摄影,记录餐盒缓缓推出的画面。“这种取餐方式零接触,安全又有趣,打算拍下来发朋友圈跟大家分享。”黄女士说,偶然在朋友圈看到同事晒出用这个外卖柜的照片,她已经连续点了3天。不过,该品牌外卖柜仅提供自家的套餐预订,黄女士觉得产品不够丰富。

记者了解到,该品牌外卖柜的商家自行生产、配送餐点,顾客只要提前一天下订单,次日中午就能吃上配送到外卖柜的午餐。目前在软件园二期有该品牌的自助外卖柜近40台。

据相关负责人付先生介绍,3-4月,平均每台外卖柜的饱和度都在90%左右。相比疫情前,外卖柜的总体销售量也增加了近50%。每日餐品送达与回收时,工作人员都会对机器进行消毒。

分析

外卖无法送上楼 自助取餐解决错拿问题

记者走访发现,软件园二期、观音山等商业办公区以及部分小区都有不少共享外卖柜,除了品牌外卖柜外,还有与外卖企业合作的共享外卖柜。其实,这类本地企业开发的外卖柜在近一两年就陆续出现,但一直不温不火。

由于近期大家都选择无接触配送,在白领聚集的商业办公区,外卖无法送上楼,白领们无法及时取餐,错拿漏拿等问题依然存在。这类共享外卖柜一定程度上能让上述问题得到解决,所以火了起来。不过,在居民小区,外卖已经可以直接送到门口,共享外卖柜依然没能火起来。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些外卖企业已经在规划建设智能共享外卖柜,并计划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广。业内人士认为,这些经营共享外卖柜的企业应该更加关注客户体验和无接触配送的需求,抓住线上经济重要的“最后一公里”环节,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卢琛)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