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大金湖航线复航 福建省水上旅游客运加快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0日15: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大金湖航线码头、客船全面卫生消毒,准备复航。泰宁县地方海事处供图

“嘿呦,老李,水管再拉过来点,这个台阶再冲一遍”,伴着水声和码头工作人员愉悦的呼唤声,沉寂了八十余天的泰宁大金湖正在缓缓复苏。晨起的金湖,阳光微露,码头工作人员、水运企业船员已在金湖码头忙活开了,冲洗码头、消毒通风、清点防疫应急物资、组织船员防疫措施培训……各项准备工作热闹而有序。

4月17日接到金湖景区开放的通知后,地方海事部门立即下发通知,4月18日起大金湖航线恢复通航,并根据交通运输部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工作要求,督促指导水运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水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水上出行安全。

目前,福建省水上旅游客运正在逐步恢复,泰宁县上清溪、九龙潭水域航线已于2月27日率先恢复运行;厦门轮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往返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日间航线、鼓浪屿三丘田码头至轮渡码头夜间航线(只出岛不进岛)于3月6日复航;湄洲岛忠湄轮渡于4月7日起恢复接待省内游客散客。(肖燕雪 陈娜妍)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