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佛手”开采

2020年04月21日08: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飞阅”中国】福建永春:“佛手”开采

  眼下正是福建永春佛手茶采摘季,茶山茶园里到处可见茶农忙碌的身影。

  永春佛手茶又名“香橼种”“雪梨”,是福建乌龙茶中风味独特的名品,因叶形和香气酷似佛手柑而得名“佛手”,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以其茶香浑厚、含蓄内敛的特殊品质,在海内外享有盛名。

  近年来,永春县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致力于茶叶产业发展,成为“全国重点产茶县”和“中国名茶之乡”。目前,永春佛手茶种植面积达4.5万亩,年产量近4000吨,是当地群众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王雄 康庆平)

  在永春县玉斗镇凤溪村茶山上,花园规整的线条与茶农忙碌的身影,勾勒出一道美丽的风景(无人机拍摄)。新华网 王雄 摄 飞手 康庆平

  目前,永春佛手茶种植面积达4.5万亩,年产量近4000吨,是当地群众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重要途径之一。图为茶园风光(无人机拍摄)。新华网 王雄 摄 飞手 康庆平

  空中俯瞰,茶园风光美不胜收(无人机拍摄)。新华网 王雄 摄 飞手 康庆平

  生态茶园美,茶农采茶忙(无人机拍摄)。新华网 王雄 摄 飞手 康庆平

  永春县玉斗镇凤溪村的茶农在茶山上采摘茶叶。新华网发(康庆平 摄)

  永春佛手茶又名“香橼种”“雪梨”,是福建乌龙茶中风味独特的名品,因叶形和香气酷似佛手柑而得名“佛手”。图为茶农在采茶。新华网发(康庆平 摄)

  眼下正是福建永春佛手茶采摘季,茶山茶园里到处可见茶农忙碌的身影。新华网发(康庆平 摄)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