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福建做好交通工具消毒和安全管理工作 落实密闭交通工具通风消毒措施

2020年04月22日16: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22日电(谢小姿)22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福建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文忠介绍了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后,福建省交通厅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面的相关举措。

雷文忠指出,福建省交通厅实施闽鄂健康码互通互认,对通过道路客运方式进入福建省的湖北籍乘客,凡持有湖北省健康码“绿码”的,施行“亮码通行”,做到互通互认,安全有序流动。

同时,保障进出湖北通道顺畅。福建省入鄂入汉省际客运班线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营。省际包车也已恢复并实行快速审批。福建省交通部门及时掌握离鄂离汉车辆入闽情况,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利用多种信息渠道发布路况信息。

此外,做好交通工具消毒和安全管理工作。福建省交通厅落实好汽车站、客运码头等重点场所及公交、地铁、轮船、汽车等密闭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措施。严格把好驾驶员从业资格关、车辆技术状况关,落实人员培训、日趟检等制度。强化车辆动态监管,及时纠正车辆超速、超范围运营、不按核定线路行驶等行为,保障道路客运安全。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