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核酸检测、健康“日报告” 福建全面保障复课后师生安全

2020年04月22日16: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22日电(林东晓)4月22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福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叶灵介绍了学校复学开学后,福建省如何做好食堂、安保、物业等后勤保障人员的防控工作。

叶灵表示,学校除了师生和教职员工这个主要群体之外,食堂、安保、物业等后勤保障人员确实是容易被忽视的群体。因为这部分人大多数租住在校外,流动性很强,管理难度较大。所以对这个群体,福建省教育厅始终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健康管理重点人群进行严格管理,具体采取了四个措施。

一是实行“人盯人”健康管理。将食堂、安保、物业等后勤人员纳入学校返校人员名单,同返校师生一样落实健康管理各项措施,逐一开展全面健康状况精准筛查,建立健康信息台账,并实行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健康管理全覆盖、无死角、真实准确。

二是开展核酸检测。对学校食堂、安保、物业等后勤人员,在上岗前免费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每一个返岗人员都是健康的,杜绝任何人带病带隐患返校到岗。

三是加强知识和技能培训。对全体返校后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制度、个人防护、卫生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落实好各工种岗位日常防控制度,确保各项防控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加强校外活动监管。要求学校加强后勤保障人员校外活动监管,督促其不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创造条件安排后勤保障人员住在校内并进行封闭式管理。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