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福建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累计接收入院老人、儿童3876人

2020年04月22日16: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22日电(林东晓)4月22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福建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荣生介绍,截至4月21日,福建全省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累计接收入院老人、儿童3876人,占需入院数的64.3%;返岗工作人员1412人,占需返岗数的73.2%,各级救助管理站对151名进站受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全部进行了核酸监测。

赵荣生表示,3月底以来,福建省民政厅先后印发《关于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复工复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等4份文件,指导全省1201家养老、儿童福利、精神卫疗、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分区分类分批接收人员入院,并逐步转入常态化防疫工作。

目前,福建全省民政服务机构正在当地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领导下,有序恢复服务秩序。有返(入)院意愿的服务对象可向机构提出预约申请,出具健康码,如实填报个人及密切接触者的健康和活动信息,经排查评估、签署返院承诺书,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或已落实14天隔离观察、无发热等症状的,可接收入住。

有以下4种情形的禁止接收:一是15天内入境回国人员或15天内曾接触入境回国人员;二是与已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三是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疑似症状;四是无症状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民政服务机构内人员密集、环境封闭,收住的老年人、残疾人、孤儿和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等自身防护能力较弱,感染的风险较大,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赵荣生介绍,为严防外部感染源输入,福建省将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这个“主阵地”,指导各地完善各项防疫管理措施,如:对返岗工作人员进行2次核酸监测,利用独立楼层或相对独立区域设置隔离观察区和来访接待室,补充配备各类防疫物资,严格内部人员管理严格内部防控,落实好定期测温、消毒等制度,做好机构人员精神心理慰藉和家庭联系关爱,确保民政服务对象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