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福建校外培训机构能否线下复课? 省教育厅厅长回应!

2020年04月26日17: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26日电(谢小姿)4月26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介绍了省教育厅指导各地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线下复课工作的三大举措。

一是同步部署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3月26日,福建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集中培训活动的时间在当地中小学开学后,由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确定。

二是区分缓急错峰开班复课。福建省教育厅于4月14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科学研制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针对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的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防控安全前提下,优先启动面向高三艺考生和高考复读生的校外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复课,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需求。

三是严格规范开班程序、强化责任监督。对批准开展培训的机构,必须参照中小学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进行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监督。申请复课的高考补习机构要参照教育部《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福建省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要求做好开班准备工作,并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交开班申请等材料。

林和平表示,目前,福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准备到位一家、验收合格一家、同意开班一家”原则,有序推进面向高三艺考生和高考复读生的校外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复课工作。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