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网友投诉公墓变成垃圾场没人管 当地:已责成人员清扫、整理

2020年04月27日15:23  来源:人民网
 

近期,一名三明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投诉当地公墓变成垃圾场没人管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解决。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宁化县石壁镇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宁化县石壁镇人民政府调查了解,该公墓于2006年由石壁镇江家村委会和石碧村委会共同出资兴建。因地处偏远山上,今年又适逢疫情期间,临时雇请人员未能及时进行清扫管护,以致出现您所反映的现象。

收到网友留言反映后,宁化县石壁镇政府立即责成江家村和石碧村村干部组织人员对公墓进行清扫、整理。经江家村委会和石碧村委会共同协商决定,从4月15日开始雇请江家村3组组长张某雄作为专门的管理维护人员,所需费用两村村财平摊,今后两个村村干部将定期组织巡查和管护,也欢迎您及广大群众共同监督。

【网民留言】

尊敬的余市长:

清明假期回到家乡扫墓,发现公墓变成垃圾场没人管,存放骨灰盒的房子垃圾堆成山。真的是触目惊心、让人看了不寒而栗!

在农村老祖宗都有一个“死者为大”的传统,公墓变成垃圾场是对死者的不尊重,人在做天在看,哪些逝世的先辈们在九泉之下是否瞑目?

怪不得很多村民不愿意把骨灰盒放在公墓里;而选择违法在野外山上建坟墓?是因为公墓变成垃圾场没人管造成的。

公墓变成垃圾场是懒政的表现,宁化县石壁镇江家村和石碧村的管理者在忙什么?因为该公墓是这两个村合建的?

答复意见

您好,欢迎您给三明市人民政府余红胜市长留言!您留言反映“公墓变成垃圾场没人管”的问题,宁化县石壁镇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宁化县石壁镇人民政府调查了解,该公墓于2006年由石壁镇江家村委会和石碧村委会共同出资兴建。因地处偏远山上,今年又适逢疫情期间,临时雇请人员未能及时进行清扫管护,以致出现您所反映的现象。

你留言反映后,宁化县石壁镇政府立即责成江家村和石碧村村干部组织人员对公墓进行清扫、整理。经江家村委会和石碧村委会共同协商决定,从4月15日开始雇请江家村3组组长张某雄作为专门的管理维护人员,所需费用两村村财平摊,今后两个村村干部将定期组织巡查和管护,也欢迎您及广大群众共同监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回复单位:宁化县石壁镇人民政府

留言地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