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无证养狗扰民 当地:已没收犬只并对业主进行劝导教育

2020年04月27日15:27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一名厦门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投诉湖里区五通社区泥金社62号居民无证养狗严重扰民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出面解决。

针对网友投诉的问题,厦门市湖里区城市管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据厦门市湖里区城市管理局调查,2020年2月,金山中队曾接到关于泥金62号无证养犬扰民的举报。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泥金62号门口有2只关在狗笼中的无证犬。经执法人员劝导教育后,业主已于2020年2月24日将相关犬只送离。

此次接到网友留言反映的问题后,执法人员于2020年4月10日再次到泥金社62号现场核实,发现该处又有一只饲养在狗笼中的无证犬。金山中队已联系捕犬办于2020年4月16日将该犬只没收,并对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下一步,金山中队将加强巡查监控,及时查处无证养犬等违规问题。

【网民留言】

书记你好! 我在二月份投诉过湖里区五通社区泥金社62号居民养狗扰民问题,62号在门前养了两只狗,经常半夜乱吼乱叫,严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当时有城管人员上门解决问题,说是62号无证养狗会把狗送走,以为事情得到了解决,可没过多久62号又把狗接回,现在还是在门前养着,狗叫扰民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解决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欢迎给厦门市委胡昌升书记留言!您留言反映“居民养狗严重扰民,投诉过根本没有得到解决问题”的事项,厦门市湖里区城市管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据厦门市湖里区城市管理局调查,2020年2月,金山中队曾接到关于泥金62号无证养犬扰民的举报。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泥金62号门口有2只关在狗笼中的无证犬。经执法人员劝导教育后,业主已于2020年2月24日将相关犬只送离。

此次接到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后,执法人员于2020年4月10日再次到泥金社62号现场核实,发现该处又有一只饲养在狗笼中的无证犬。金山中队已联系捕犬办于2020年4月16日将该犬只没收,并对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下一步,金山中队将加强巡查监控,及时查处无证养犬等违规问题。

感谢您对湖里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厦门市湖里区城市管理局

留言地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