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录

刘信愔:让台湾青年在返陆复工途中不“迷路”

谢小姿

2020年04月28日14: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刘信愔。焦艳摄

“启达台享是为台湾青年服务的企业,更是两岸融合的企业,从管理层到运营人员,各部门都由两岸的小伙伴组成,共同为台青提供服务。”4月28日,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三场记者见面会上,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职员刘信愔分享了她和团队伙伴们的战“疫”故事。

刘信愔是台湾人,春节也返乡过年。二月中旬,各家企业陆续复产。此际,不少亲友试图劝刘信愔再观望一段时间,然后再决定是否返回厦门,甚至劝刘信愔不要再回大陆。然而,她还是决定返陆复工。一则,刘信愔要和她的小伙伴们同进退,二则,她要回到岗位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心思在工作上。

刘信愔所在的部门主攻新媒体。她的工作就是借助新媒体向台湾民众展示大陆真实的情况。

刘信愔和团队成员们策划了“台享抗‘疫’特辑”,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系列文章,至今已累计有三十篇。她们把产业扶持等政策,整理成“懒人包”,用台湾青年熟悉的语言表达方式,为台湾青年提供信息,让台湾青年在返陆复工的途中不至于“迷路”。她们持续跟进发布最新的用工服务、财税减免、增产增效、金融支持等产业政策。同时,她们不止提供政策内容,连申报指南都准备好了,例如申报条件、申报方式、申报材料、联系方式等都列名在“懒人包”中。

更重要的是,刘信愔和团队成员们将大陆的防疫工作和为抗击疫情而付出的努力,传达给台湾青年。而且,不只在微信公众号上,她们也在海外媒体平台上,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告诉台湾青年们,可以放心地回来复工了。

刘信愔表示,这些努力并不徒然。许多台青由此得知了信息,知道应如何返陆复工,也因为了解到大陆疫情稳步可控,而陆续返陆复工。

“回到厦门已经接近两个月。这段时间以来,我看见了厦门人对于战‘疫’工作的努力,也看见了厦门的复苏。”刘信愔说。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