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启动《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29日08:2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总工会启动《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28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省司法厅、省总工会在福州联合举办《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颁布施行网络宣传活动,同时省总工会在全省启动《条例》网络竞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出席活动,看望参加活动的劳模、一线女职工代表、基层工会干部,向他们赠送《条例》宣传资料,为《条例》宣讲团代表授旗,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劳模和职工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问候。

《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已于今年3月20日由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省总工会成立了由专家、律师、基层工会干部等组成的《条例》宣讲团,印制《条例》单行本及宣传折页发放至省、市、县(市区)总工会和省产业工会,深入企业、车间、班组、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制作《条例》网络课程在福建司法网、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培训网站等新媒体平台上播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记者 何祖谋)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