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看望慰问劳动群众并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01日09:2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看望慰问劳动群众并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30日,省委常委周联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企业一线职工,向全省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周联清一行首先来到福州邮区中心局,观看邮件分拣和处理流程,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网运生产和递寄服务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广大职工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省领导考察了汽车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与劳模代表和一线职工亲切交谈,希望企业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提效率,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周联清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希望全省广大职工发扬工人阶级走在前列、勇担重担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以卓越的劳动创造争当新时代的建设者,凝聚起建设新福建的强大正能量。(记者 潘园园)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