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精准帮扶,提振了市场信心

2020年05月02日09:1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晋江:精准帮扶,提振了市场信心

  5月1日,小长假第一天。位于晋江市中华品牌街的英林心商店人流量和销售额比平时增长20%。

  “昨天看了书记来心商店‘买买买’的报道后,有朋友发信息给我要买同款。”英林心商店店长郑幼平说,4月30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到心商店买了5件长袖白衬衣。

  除了心商店,刘文儒还到九牧王、乔丹、安踏、柒牌、劲霸等晋江品牌门店,了解促销折扣信息,选购产品,并通过手机扫码支付,不断为晋江品牌点赞、推介。在五店市的晋江伴手礼门店,他还选购100多块钱的特色小吃。

  “地方主官带头逛吃,对消费者放心消费是一个积极引导,提振了市场信心。”中华品牌街运营方、财邦集团副董事长洪少猛说,目前48家门店除14家教育培训类机构没有开业外,已有31家门店恢复经营。为帮助这些门店减轻疫情影响,运营方为其免了一至两个月的租金,还协调各个商家进行力度颇大的促销折扣活动,总的折扣幅度比平时大20%左右。各大门店无论是防疫措施还是商品铺陈,都做了充分准备,希望给长时间没能线下购物的消费者一个好的体验。

  与中华品牌街一路之隔,五店市的晋江市伴手礼门店恢复营业。据晋江五店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铅海介绍,五店市景区自4月27日恢复开放后,到目前景区的99家商户已有65家恢复营业。景区关闭期间,对符合政策的商户进行全额减免,共计减免租金700万元。

  当前,晋江一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一方面从生产端、消费端发力,出台针对性措施促进消费,稳定市场主体。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告诉记者,该市全面梳理了商贸行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并针对不同行业制定精准帮扶政策。在租金减免、物流补贴、融资等方面帮助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晋江市限额以上(年销售500万元)商贸企业复工率达98%。

  眼下,晋江正在恢复生机活力,几大购物中心人气日渐恢复,SM广场日均人流量恢复了九成;沃尔玛则逆势增长,人流量同比增长20%左右。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