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筼筜湖全湖禁止垂钓 违者最高处罚金2000元

2020年05月02日10: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筼筜湖风景。陈博摄
厦门市筼筜湖风景。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5月2日电(陈博)为更好地保护筼筜湖生态环境,《厦门经济特区筼筜湖保护办法》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相关部门将现有的设置禁钓区管理,改为可根据水域特点和安全条件设置部分垂钓区,扩大禁钓范围,保护湖区的自然生态环境,从5月1日起,在筼筜湖违规钓鱼将受到处罚。

厦门市筼筜湖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筼筜湖暂时不设置垂钓区,整个湖区都是禁止垂钓的。当日,厦门市筼筜湖保护中心加派了安保力量,在湖区周边劝导钓鱼的市民。在湖区垂钓区外垂钓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接下来,厦门市筼筜湖保护中心将和第三方合作,结合无人机巡视,加强对违规垂钓的劝导力度,降低对筼筜湖生态环境的影响。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