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扮靓“浪漫之都” 带动经济发展

2020年05月02日17: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东南花都风景迷人
东南花都风景迷人

“我们漳浦区位条件非常优越,交通非常便捷,人文非常厚重,风景非常地秀丽,气候非常怡人,是一个宜居宜业又宜游滨海新城,千年古县、食品名城、浪漫之都大美漳浦欢迎您!”4月30日,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县长带你买好货”系列网络直播活动走进漳浦,县长黄庆华化身“主播”,向广大网友推荐漳浦美食、农特产品,还有旅游景点。

漳浦作为一座千年古县,已拥有6个A级景区。旅游业的发展使这里日渐成为火热的“浪漫之都”。这里除了拥有海蚀风化的花岗岩奇观六鳌龙美湾抽象画廊,还拥有“五里三城”赵家堡、诒安堡、蓝廷珍府第,省级养生旅游休闲基地天福石雕园、省级露营公园漳浦火山岛,以及世界茶文化品牌天福茶博物院……267公里的海岸线,像一条彩带点缀着漳浦日出日落的风情,沿线的旅游景点就像浪花,扮靓这个“浪漫之都”。

“引进旅游项目,一定要建立在让百姓受益的基础上。”黄庆华认为,开发旅游必须获得群众的支持,如何搭建当地群众与旅游团队互利互惠的桥梁,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将旅游附加值让利给当地群众。为此,近几年来,漳浦县大力倡导生态旅游,在立足旅游资源优势的同时,优化旅游产业布局,将周边繁星般的景点有序地串联,避免规划不善给游客带来盲目感。

同时,漳浦县境背山面海,赤红壤孕育出高、优、特的农产品,被誉为“鱼米花果之乡”。当地人顺应生态旅游的导向,提升一二产业,发展服务业,令漳浦境内的大大小小的休闲农场星罗棋布。

漳浦县还依托现有资源,多点开花,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康体养生旅游、智慧旅游等高端旅游,先后推出翡翠湾国际沙滩足球赛馆、HOORAY欢乐岛水魔方乐园及高尔夫训练场、天福温泉游泳养生中心,举办国际沙滩足球训练赛、女子钓鱼挑战赛、乡村穿越跑、花海马拉松、游泳挑战赛等旅游项目,一座旅游小城的浪漫在这些活动中向游客们作了充分展示。

据悉,目前漳浦已拥有国家级旅游点11个、省级旅游点16个,可谓有了天然的旅游优势。数据显示,2019年度漳浦县接待旅游总人数605.87人次,同比增长13.6%,实现旅游收入75.43亿元,同比增长24.2%。(洪锦城)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