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港口海事联动 齐抓共管强化船舶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03日18: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切落实好港口船舶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福建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与海事局联合开展港口船舶防污染和疫情联防联控联合监管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主要检查码头及船舶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码头污染应急预案、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联单制度的落实、岸电设施配备、船用低硫燃油的供应和靠港船舶船员的上岸管控工作落实等内容,检查人员对排查的现场分别拍照取证并记录在案,并由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通过行动的开展,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港口码头船舶污染防治能力建设工作,促进辖区船舶防污染应急能力整体提升。同时,强化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下一步,双方将按照职责分工,针对排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督促相关企业限期落实整改,同时继续加强双方之间的沟通协调,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优势与合力,提高监管效率,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疫情况防控专项战役。(王品 张一斌 陈娜妍)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