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积分入学报名5月6日开始至15日结束 在网上进行

2020年05月05日10:45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积分入学报名明日开始至15日结束 在网上进行

  -时间:5月6日至15日

  -方式:手机或电脑登录“i厦门”报名

  积分入学报名明天开始,15日结束。

  积分入学报名在网上进行,手机和电脑都可报名,报名网址是“i厦门”(http://www.ixm.gov.cn)。其中,社保、居住、房产和计划生育信息由系统调取,申请者只要上传户口本等少数资料即可。

  今年积分入学的规则没有发生改变,唯一的改变是各区采用更加人性化的政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申请人若2020年1月至5月在厦门居住、务工、社保缴交无法及时办理,视其2020年1月至5月在厦门居住、务工、社保缴交为有效,也就是说,今年1月到5月的居住分和社保分是“赠送”的,当然,申请人要尽快补办。换句话说,今年积分入学的门槛几乎没有了。

  此外,从前年开始,积分入学的门槛有所降低:只要在申请积分入学的区连续居住6个月,就可以报名。

  关于积分入学,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是:多少分才能够得上在厦门上学的分数以及哪些学校有积分入学计划。这要取决于7月12日、13日户籍人口报名后,还剩下多少学位,以及今年有多少人参加积分入学报名。(厦门日报记者佘峥)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