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台措施支持茉莉花茶产业发展

2020年05月06日08:1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州出台措施支持茉莉花茶产业发展

为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复工复产,进一步促进茉莉花茶产业持续向好发展,充分发挥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福州市发布关于支持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九条措施。

内容包括:对面积达5亩以上的新植茉莉花基地,给予一次性补助3000元/亩;对新建面积达到5亩以上且保护种植15种以上(含15种)茉莉花品种的种质资源圃,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按照《福建茶叶绿色发展技术规程》进行建设且面积达到100亩以上的绿色生态茶园,给予一次性补助1000元/亩,单个主体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大力培育福州茉莉花茶龙头企业,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模式,带动发展茉莉花茶加工。鼓励茶旅融合发展,对创建国家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的福州茉莉花茶生产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实施福州茉莉花和茉莉花茶整体品牌形象塑造工程。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福州茉莉花茶生产企业的信贷支持,提高贷款授信额度。

茉莉花茶是福州的重要文化名片之一。2014年,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近年来,福州市大力发展茉莉花产业,目前年产值已突破20亿元。(记者 段金柱 吴旭涛)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