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成立首家涉海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

2020年05月06日09:2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厦门成立首家涉海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

近日,厦门蓝海天院士专家工作站在美丽的厦门集美湖畔揭牌。这是厦门市成立的首家涉海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出席仪式。

“我一辈子都在做关于海洋的科研,今天很高兴看到蓝海天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它对海洋科技和经济的融合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金翔龙院士的致辞引起了现场科研人员的共鸣。作为中国海底科学奠基人之一,金院士为中国海洋事业奋斗了60余年,在边缘海海底勘察研究、大洋国际海底勘探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他着力推动海洋高新技术的开发和海洋工程科学在国民经济等方面的应用。

据了解,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中国科协为推进产学研联合所实施的创新人才政策,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技术创新的开创性工作。厦门蓝海天院士专家工作站旨在借助院士专家在技术、人才资源上的优势,打造海洋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平台,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促进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和推广,服务于海洋经济产业发展。(记者 林泽贵 通讯员 郑博文)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