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储运漳州公司油脂计量组林志雄:保供稳市战疫情

2020年05月08日16: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林志雄正在检查管道和罐体之间的连接处。漳州开发区供图
林志雄正在检查管道和罐体之间的连接处。漳州开发区供图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发生,饲料市场告急,中储粮储运漳州公司迅速研究制定解决粮食供应方案。林志雄,是中储粮储运漳州公司油脂计量组组长,日常负责计量检斤和油脂保管工作。中储粮储运漳州公司地处粮食销区,在疫情期间履行国家宏观调控,保供稳市,为此,磅房承担了计量工作进出仓数量共达7万吨,面对这么大量的进出数量,林志雄,主动请缨,“我既是组长又是党员,我先复工”。

为了做好保供工作,中储粮储运漳州公司库里七条作业线同时开工,还要在入库、出库两套系统之间来回切换,林志雄在磅房一刻也不敢离座,每天从早上八点一直干到晚上十点,一天下来,腿都麻了。为了节省时间,快速服务客户,他甚至不敢多喝水,尽管是在潮湿的海边,他的嘴唇也总是干裂出血。

最忙的时候,一天过磅量达到2600吨,来往180个车次,等摸黑回到倒班房,林志雄和同事还要赶紧整理一天攒下来的厚厚一打单据。令林志雄欣慰的是,虽然工作繁忙,但在疫情期间,他们没弄错过一张磅单。疫情期间,并且完成了1.75万吨玉米销售,挂牌成交一次性储备玉米4.2万,轮入玉米1.8万吨。“在做好计量检斤的同时,对油脂保管工作我也一刻不敢放松,每天都要抽空对罐区进行安全巡查,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守护好国有资产。”

林志雄的女儿今年高三,受疫情影响,之前一直在家自习。作为父亲,林志雄不能在家陪孩子学习,只能每天下班后与女儿微信视频聊天几分钟,转达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其实,我心里挺内疚的。孩子总说,别人爸爸是现场爸爸,自己的爸爸是隐形爸爸。但我告诉她,医护人员在战‘疫’,我们中储粮同样在进行另外一场‘战役’,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林志雄也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孩子,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应当有家国情怀和主动担当的精神,也要站好自己的岗,尽到自己的责。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