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5天喝掉超7000升奶茶 厦门成最"高甜"城市

2020年05月09日08:17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五一假期5天喝掉超7000升奶茶 厦门成最"高甜"城市

  5月7日,哈啰出行联合口碑饿了么共同发布《2020五一逛吃消费洞察报告》。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国内迎来2020年首个两轮出行小高峰,选择两轮出行吃喝玩乐的人较多,厦门也因5天内喝掉超7000升波霸奶茶而被称为五一期间最“高甜”城市。

  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迎来首个两轮出行小高峰,全国共享两轮骑行总里程达1.15亿公里,相当于减少碳排放超9100吨。与清明小长假相比,五一假期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日均骑行量增长了37.5%。

  哈啰出行“逛”和口碑饿了么“吃”的数据共同显示,五一期间,以商场百货、家电电子卖场、特色商业街为目的地的周边逛吃骑行占比30.3%,占据假日骑行目的地榜首。而咖啡厅、中餐厅、快餐店等餐饮休闲场所的周边骑行热度火爆,占比15.6%。其中,火锅在整体餐饮目的地中的占比高达17.6%,成为2020年五一假期餐饮江湖最受欢迎的国民美食。出行数据充分体现了假日群众对“吃喝玩乐”的休闲娱乐消费诉求。此外,来自饿了么的五一逛吃数据显示,厦门成为全国五一假期最“高甜”城市,5天喝掉了超过7000升波霸奶茶。

  因五一期间厦门天气较为炎热,很多市民选择晚上出行——厦门夜间骑行量占全天订单的38%,最热门骑行时间段为18时-19时,平均骑行时长16分钟。这一系列数据也从侧面呈现出厦门夜经济发展向好势头。(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