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行“税务贷”推出月余 小微企业获融资2亿

2020年05月09日09: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今年以来,工行福建省分行大力发展线上“无接触”服务,近期又与福建省税务局密切合作,推出了一款纯信用线上普惠产品“税务贷”,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在抗疫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

“税务贷”是福建工行与省税务局合作,在系统对接、信息共享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技术,依托企业纳税、征信、工商、诉讼等多维度数据建立客户准入及额度测算模型,以“税”授“信”,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提供的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具有系统快速审批、资金随借随还,自助线上操作等优势,有效解决了目前优质纳税小微企业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的问题。

自3月下旬推出后,福建工行通过微信、报纸、网点滚动屏等各种渠道,大力宣传推广“税务贷”;加强培训,组织员工因地制宜,通过实地上门或电话、微信等远程服务形式,进一步加快白名单生效进度,提高小微企业服务水平,促进“税务贷”业务稳健发展。

仅一个多月,福建工行已为辖内近200户小微企业提供了“税务贷”融资约2亿元,帮助辖内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度过难关,全面恢复生产,为区域经济注入更多活力。(杨希)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