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23天送电!厦门士兰集成电路项目加速跑

2020年05月11日17:23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仅用23天送电!厦门士兰集成电路项目加速跑

  厦门“戴着口罩谋发展”再创“新速度”!5月10日晚,位于海沧区的士兰12英寸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项目正式通电,实际建设时间仅23天,为下一步工艺设备陆续进场、开展安装调试做好充分准备。根据计划,该生产线将于年底通线。

  这是国内首条12英寸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它的落地将填补国内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方面的空白,助力我国在特色工艺半导体芯片方面实现弯道超车,对提升厦门乃至福建集成电路产业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的格局和地位,具有里程碑意义。项目总投资70亿元,分二期建成。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年销售额将超过10亿元,二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总值可达40亿-50亿元。

  半导体芯片制造用电量大、可靠性要求高,该项目规划建设110千伏变电站进行供电,在变电站建成投运前急需建设10千伏双回路专线电源进行过渡供电。4月中旬,该项目向供电部门正式提交用电申请,仅23天就完成送电,比常规模式下的平均办理时长至少提速60%,再次创下优化营商环境电力服务的“厦门速度”。

  该项目本次用电总容量达51766.1千伏安,新建配电室4个、变压器22台、高低压柜250台,工程体量大,工期要求紧,再加上疫情期间面临施工力量不足、设备物资无法及时到位,建设难度很大。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为项目实施了线上办电、供电方案前置、第三方监理验收等多项创新服务举措,并组建以多个专业的党员业务骨干为主的服务团队开展“党建+服务”,争分夺秒推进项目攻坚建设。

  事实上,为全力保障厦门“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全力提供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为企业项目加速建设、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切实增强信心、有力支撑。

  “厦门的供电服务很多时候是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非常给力!”士兰微厦门项目负责人朱利荣告诉记者,项目签约厦门以来,厦门供电公司通过“多规合一”平台提前掌握了项目需求,与项目方保持密切联系,对项目从施工用电到正式用电均给予了全力支持,并通过施工箱变租赁、将电源点建设到项目红线外等服务,为项目提供成本最低、环节最少、接电最快的用电保障。(庄颖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