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福利包”助力台青就业创业 建基地有奖补

2020年05月12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平潭“福利包”助力台青就业创业

  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近日通过区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认定,成为平潭首个区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并获得了20万元(人民币,下同)奖补。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相关人士11日接受采访时称,此次认定得益于平潭综合实验区出台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胞来岚就业创业的办法(暂行)》。

  在此项暂行办法中,平潭鼓励各类社会资本建设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规定: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全过程的辅导培训、法律金融、财务管理等咨询服务,达到认定条件,将获得高额奖补。

  随后,平潭综合实验实验区发布了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胞来岚就业创业办法的实施细则,鼓励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介绍,对累计引进连续纳税满6个月台湾青年创业企业4家以上,且入驻时间满3个月台湾青年10人以上的基地,或招聘入驻时间满3个月台湾青年10人以上的企业、院校、医院和社会组织,经评审符合条件的,认定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给予其运营机构一次性奖励20万元。

  在此基础上,平潭继续支持其申报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基地,以及国家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在上述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中,台湾青年指年龄为18周岁至45周岁的台胞。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登记或注册的企业、院校、医院和社会组织,满足相应的申报条件都可申报;被认定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的,其运营机构可获一次性奖励20万元。(闫旭)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