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迎来新“管家” 进一步提升鼓浪屿居住、旅游品质

2020年05月13日08:3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鼓浪屿迎来新“管家” 进一步提升鼓浪屿居住、旅游品质

昨日,记者从鼓浪屿管委会获悉,厦门市思明城市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明城资”)于近日进驻鼓浪屿,在思明区委区政府和鼓浪屿管委会指导下,为全岛提供涵盖多方面的管家式运营服务。

新“管家”带来的运营服务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在鼓浪屿管委会的委托下,负责鼓浪屿公房运营管理、历史建筑保护修缮以及文化提升,这部分运营服务已于今年5月1日启动;另一方面是在思明区委区政府的委托下,提供鼓浪屿市政园林、市容环卫等方面的服务,这部分目前处于公示阶段。鼓浪屿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管家”的进驻是鼓浪屿在社区社会治理方面的又一次探索实践,有利于提升文化遗产保护的专业化和精细化。

据悉,思明城资由思明市政园林管理有限公司、思环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与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进驻琴岛后,思明城资将带来万科物业在珠海横琴、雄安新区等地积累的城市服务经验,进一步提升鼓浪屿的居住品质和旅游品质。(厦门日报 记者 林路然)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