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点赞税务部门走访听民声

2020年05月13日14: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在马尾发展时间很长,多年来政府和税务部门对企业非常关心,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在税务部门的走访座谈会上,陈国鹰谈到企业发展时感慨地说。

5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林京华专程到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陈国鹰,介绍疫情以来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享受政策优惠的情况,并就税务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国脉集团是一家长期坚持前沿性创新的科技集团公司,旗下国脉科技、慧翰微电子、国脉生物等公司是中国现代服务业、物联网、计算生物等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

“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没有遇到什么生产经营困难?在原材料采购方面有没有什么问题?”在与陈国鹰的交谈中,税务部门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倾听解答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

“近几年来,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做了很多实事,为我们提供了不少帮助,让企业得以顺利发展。”陈国鹰同时对税务部门连续多年走访征求意见给予点赞。

陈国鹰表示,得益于政府的关心,集团这几年越发展越好,现在处在转型期,接下来,集团将在新兴领域有所发展和突破。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共渡疫情影响难关,福建税务部门及时通过网络等“非接触”方式进行培训和政策提醒,推送疫情免税优惠政策及相关操作指引,组建业务服务团队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包”。截至目前,国脉集团已享受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约100万元。(谢郁芊)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