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路中心创新举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互动交流课堂

2020年05月13日17: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公路中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互动交流课堂。袁燕飞摄
福建省公路中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互动交流课堂。袁燕飞摄

5月9日,福建省公路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互动交流课堂,纪委委员、部分廉政监督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有别于以往“一人说,众人听”的传统课堂,互动交流课堂采取“头脑风暴”的方式,不设主讲人,所有参与者根据互动课堂设置的规则,自由讨论,针对“三不”机制提出中心现存问题和有效的对策措施,参与者采取书面作答和发言两种形式,通过近3个小时的多轮讨论、思想交锋,聚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问题、想对策,通过现场集体投票,筛选出“对非党员教育不足”、“制度刚性约束不够强”等10个票数最高的问题,并一一提出对策措施,在不能重复观点的“压力”之下,互动课堂达到了思想互动、观点碰撞、集思广益的目的。

互动课堂是省公路中心纪检工作的新尝试,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以讲促学、以学促能的互动平台,参与者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提升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同时也是一次接受廉政教育的过程,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也为今后纪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黄乔松 曾文彬)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