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巡视巡察、参加全国“两会”准备等工作

2020年05月16日07:4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月1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福建省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部署福建省加强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安定稳定工作、做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扎实开展巡视巡察工作。要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制度执行和权力运行的监督,确保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融会贯通,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要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坚持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巡察。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体现。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两会”期间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安定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为会议圆满成功营造良好氛围。要组织和引导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心无旁骛、认真履职,高质量完成好会议的各项任务。要大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抓紧实施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三年行动,全面推进生态环境监管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构建天地一体、陆海统筹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治理餐桌污染、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加强源头治理、集中治理、持续治理,把“四个最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