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电助“六稳” 国网福建电力“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2020年05月19日09: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莆田5月19日电(余杉芳)5月18日下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举办的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保供电·助六稳”最美奋斗者宣讲会在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召开。

宣讲会上,国网福建电力6位“最美奋斗者”代表通过演讲、朗诵、访谈、视频等展现形式,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扎根本职岗位,无私奉献,为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而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

国网福建电力调控中心的37名调控员为保障福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进行了49天的封闭管理;来自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陈得涛为了不让得了老年抑郁症的妈妈担心,而选择了“欺骗”;战“疫”“急先锋”黄路生,奋战105小时为莆田“小汤山”负压隔离肺科医院顺利送电;亿力物业调通大楼项目部为保障大楼人员安全而不断精进服务技能,一岗多能,确保了公司大楼“零疑似、零确诊”目标的实现;潘飞云护航“开往春天的专车”,让国网福建省送变电公司成为首家采用“点对点 一站式”爱心专车的形式来确保返闽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复工的单位;黄绳瀚运用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数据大牛”,每日形成“企业复工电力指数(REI)”和“达产电力指数(AEI)”提供给政府作为精准掌企业握复产产能的决策参考。

他们是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也是国网福建电力五万多名职工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小小缩影和优秀代表。和他们一样,在国网福建电力调控、抢修、服务等专业岗位上,每一位国网福建电力人都守好自己的一份职责,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服务国计民生的担当、直面困难的勇气,战疫情、助六稳、保供电、抓发展。

近年来,国网福建电力大力倡导“依靠员工、关爱员工、和谐发展”的价值导向,努力造就一支爱拼敢赢的“电力铁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