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银行间市场“双创债”

2020年05月19日13: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5月18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成功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全省首笔银行间市场 “双创债”,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3年,最终票面利率4.9%。该笔债券的成功发行是福建中行积极创新投行模式,大力扶持集成电路民族产业与“双创”产业,助力福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力举。

福建电子集团是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与“打造东南沿海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的核心骨干企业,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增芯强屏”战略部署,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全力以赴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本土IT企业。该笔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出资成立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加快建设“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五百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五百亿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全面助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本土化。

在此过程中,福建中行第一时间与发行人联系,主动对接企业资本金融资需求,高效协调交易商协会,就项目方案进行反复磋商,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材料准备、项目申报和协会审批,最终顺利发行本期“双创债”。该债券的发行极大地简化了发行人出资手续,开拓了企业资本金融资新渠道,为福建“稳投资、稳预期”与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据悉,今年前4个月,福建中行已累计为福耀玻璃、恒安国际、东百集团等省内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发行债券198.5亿元,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超产按下快进键。下阶段,福建中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聚焦企业需求和痛点,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以实实在在的金融行动为推动“六稳六保”与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俞雷、游鸿英)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