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累计已有77名援鄂编外医务人员办理考核聘用手续

2020年05月19日13: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5月19日电(谢小姿)19日,记者从福建省卫健委获悉,福建贯彻落实《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十二条措施》,落实入编绿色通道,对参加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援鄂编外医务人员,直接考核入编,截至4月底,福建全省已累计为77名援鄂编外医务人员办理考核聘用手续。

同时,福建落实职称评审优惠政策,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可提前1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可直接申报参加高一级职称评审或考试。目前,福建省卫健委通过摸底,拟将2019年度高级职称评审中的234名福建省援鄂医疗队员(其中:申报正高54人,副高180人;省属医疗机构169人)纳入单独评审。

在落实表彰奖励优先方面,福建对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积极推荐他们参与疫情防控评选表彰。目前,福建全省有获得全国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2个、先进工作者15人;有关市、县开展及时性表彰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18人,通报表扬集体 47个、个人139人;开展援鄂队员记功奖励35人;93名医务人员被授予记功奖励。

在落实薪酬待遇补助方面,福建已向11953名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5186万元,援鄂医疗队支援期间薪酬待遇提高2倍。疫情防控期间,卫生防疫津贴发放范围扩大至全体一线医务人员。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