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者创新销售方式 厦门水果采摘园生意蒸蒸日上

2020年05月19日14:41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经营者创新销售方式 厦门水果采摘园生意蒸蒸日上

又是一年杨梅季 果园线上线下忙

经营者创新销售方式,采摘园生意普遍回暖

夏意渐浓,又是一年杨梅成熟季,不少市民前往水果采摘园游玩。记者走访多家采摘园了解到,多种水果及水果制成品混搭销售、将水果分销给周边农户、加强线上渠道……水果采摘园正在探索多种方式,让果园产生更多的利润,生意蒸蒸日上。

东坪山一家杨梅采摘园里,红色杨梅挂满枝头。厦门日报记者卢剑豪摄

生意正在回暖

近两个周末客流明显增多

上周末,位于东坪山半山腰的一家杨梅采摘园里,红色的杨梅果实挂满枝头,一些市民带着小朋友,提着篮子拿着剪刀,穿梭在杨梅林间摘果。

“女儿在家好几个月了,今天有时间带她出来活动一下,还能摘点杨梅回去,一举两得。”李先生专注在一棵杨梅树枝上挑选果实,头也没空回地和记者说。在他身后,女儿正蹲在篮子旁一颗颗数着杨梅。

这个采摘园的经营者周先生告诉记者,近期,来采摘园里体验摘杨梅的人逐渐增多,特别是近两个周末,客流是工作日的三倍。对于水果采摘园来说,种植的水果大部分是由顾客自行采摘、称重销售,因此周末和节假日都是生意旺季,生意正在逐渐回暖。

增收新招频出

水果分销线上销售都很给力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前后,水果采摘园的生意普遍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七成以上。不少经营者采取了实现增收的新办法,包括混搭销售、水果分销等。

不少水果采摘园选择了混搭销售的经营方法:同时售卖多种水果及水果制成品。“单一水果对消费者吸引力有限,多种经营抗风险能力比较强。”外婆园农庄经营者蔡先生说,未被客人采摘的水果会加工为果干等产品,以延长水果的保质期。

水果分销也开始流行。荣杰园台湾水果观光园总经理宋志平告诉记者,疫情防控至今,他将自家种植的水果分销给周边农业合作社社员,社员们再通过微商等方法将水果卖出。“今年2月才开始做,效果非常好,每批基本上都能卖完。”宋志平说。

经营者们还尝试加强线上销售。宋志平告诉记者,从5月3日开始和团购App合作推出优惠券,截至15日已销售近500张。“销量很给力!”对于今年的采摘生意,他还是很乐观的。(厦门日报记者黄琬钧、卢剑豪)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