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向国际友城捐赠的第二批防疫物资启运

2020年05月20日07:3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建省向国际友城捐赠的第二批防疫物资启运

18日下午,第二批福建省向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启运仪式在福州举行。本批物资将于近日陆续从福州口岸运往13个国家的13个友城、1个友好组织。

“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福建省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加大力度帮助福建省国际友城和友好组织抗击疫情。”省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两批对外捐赠的防疫物资,基本实现了省级友城全覆盖。

这是继今年3月第一批向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后,福建省再次调拨213万元的医用N95口罩和普通医用口罩,捐赠给疫情期间向福建省伸出援手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和东高地省政府,巴西塞阿腊州、圣卡塔琳娜州,阿根廷米西奥内斯省,泰国孔敬府,老挝琅勃拉邦省,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柬埔寨金边市,罗马尼亚阿拉德省,波兰奥波莱省,俄罗斯卡累利阿共和国,瑞典韦姆兰省,肯尼亚肯中友协,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等。(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