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再迎雨水天气 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和雷阵雨

2020年05月25日09:19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福建省气象局获悉,本周福建省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25~26日和30~31日

  据预报,25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县市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有大雨。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全省雨势加大,南部和北部部分县市有暴雨,降雨时还伴有雷电。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降雨减弱,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28~29日,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30~31日,福建省又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专家提醒,请广大群众雨天出行注意安全,路遇强对流天气要及时躲避,开车的朋友们要注意车辆行驶安全,控制车速防止追尾等事故的发生,水库管理人员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进行科学合理调度。要注意防范26日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