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吴换炎:降低企业的现金流出 守护中小企业“生命线”

谢小姿

2020年05月25日17: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在疫情的影响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挑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新二金达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换炎提交了关于“需要为中小企业输血”的提案。

吴换炎表示,当前,部分中小企业的经营活动仍未从低谷中走出来,出现连锁反应,进而影响到零售业、百货业、餐饮业、旅游业等。

吴换炎建议,地方政府应进一步摸底排查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因地制宜、因发展阶段施策,对于未获得扶持的企业推行一系列举措:一是为中小企业补贴疫情期间的办公物业租金;二是对中小企业及员工2019年缴纳的社保进行返还;三是为中小企业银行贷款本息还款延后六个月,让企业减少现金流的压力,这样才能盘活企业的经营状况;四是对增加就业人数的中小企业进行现金奖励,这样对提振中小企业的信心及帮助复工复产有着积极的作用。

“现金流出是企业经营的生命线。在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的经营收入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必须思考如何降低企业的现金流出,切实解决中小企业的困境。”吴换炎说。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