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8万人返岗!福建省多措并举帮扶贫困人口务工就业

2020年05月27日17: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5月27日电(蒋锦仕)帮助贫困群众务工就业,是福建省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27日,记者从福建省扶贫办获悉,截至今年5月20日,福建省返岗务工的贫困人口达13.88万人,是去年底务工人数的106.85%。

据了解,今年1月,福建省人社厅联合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共同组织开展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五大类人群。

福建省各地纷纷将贫困劳动力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切实加强就业服务指导,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向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每人推送3个以上岗位信息,组织开展适岗技能培训,紧急增设一批公益性岗位,引导支持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吸纳贫困户就业,多措并举支持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其中,福州市联系落实农业龙头企业岗位、公益性岗位帮助贫困户就业;三明市新增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因疫情防控暂时无法返岗就业的贫困户;宁德市为未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落实了卫生保洁、防疫消杀等公益性岗位;长汀县举办线上招聘会,面向贫困户推送就业岗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