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四为”干部

厦门市建设局贯彻落实“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精神

2020年05月29日16: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9日电(陈博、林盈)近日,厦门市举行“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要求全市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学在前、做在先,从大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

本次活动中,厦门市建设局在深学细悟、研讨交流中提升思想认识,在乘势而上、实干笃行中展现担当作为,聚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奋力在新一轮跨越发展中交出合格答卷。

认清客观形势 坚定必胜信心

据悉,厦门市建设局通过深入学习领悟中央领导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辩证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清我国战疫的重大战略成果和严峻形势,认清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挑战和韧劲潜力,认清建设系统的地位作用和目标任务,坚定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勇于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紧跟赶超态势 加大攻坚力度

当前,厦门全市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决策部署,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加快发展的热潮。厦门市建设局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作为“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的主战场,抢抓机遇、大干快上、争先进位。该局陆续出台了财政补贴、资质扶持、信用奖励等惠企措施,鼓励市外建筑企业迁入厦门,以高等级资质、央企为重点,以引进先进技术、拉动该市建筑业产值为目的,积极“走出去、请进来”。

目前,厦门市建设局正与8家有意向在厦设立区域总部或独立法人子公司的央企加强对接。全力打通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操作链,促进项目建设“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服务往前冲”,着力破解企业用工、征地拆迁、要素保障、管线迁改等“难点”“堵点”问题,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此外,该局还组织了“轻骑兵”小分队全覆盖走访、服务重点项目,通过“精准滴灌”和贴心服务,推动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今年1月至4月,厦门全市381个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28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46.8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23.3%。

展示拼冲气势 争当“四为”干部

为结合“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厦门市建设局大力宣扬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一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建设行业行风整治专项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检视反思,争当想为、善为、敢为、乐为的优秀干部。修订完善局机关公务员考核实施细则,建立“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

同时,该局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有力有效地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春节期间,在杏林负压病房改造项目中,局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逆行”冲在第一线,加班加点,仅用7天时间就圆满完成原计划需一个半月完工的改造任务,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