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六一”别样过

2020年05月29日18: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学生为本次“六一”活动竖起大拇指。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供图

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校长陈炜在活动现场致辞。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供图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喜欢、最欢乐的节日。5月29日,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按不同年段不同方式来庆祝“六一”,让孩子们用童心、童真过一个疫情之下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了增强鼓一学子的公民意识,引导学生从小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家发展。当日上午10时,鼓一小召开了“童眼看两会 童心怀天下”的队会课,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今年全国两会精神。

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倪秀云在活动现场提出殷切希望。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供图

辅导员和学生交流观会心得。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供图

除此以外,该校不同年段纷纷开展了丰富的活动,线上线下精彩纷呈:一二年段通过线上分享成长感悟,并举行“寻访抗疫先锋”线上红领巾成果分享会;三年段通过和小伙伴的合影征集,彰显花样童年;五年段开展队会课“喜迎接少代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年段的活动主题是“强国一代有我在,共创中国好未来”。

学生现场认真聆听。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供图

鼓一小校长陈炜说:“同学们,请永远记住,你最强大的背景,就是当下的中国!社会主义接班人们,请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让承载着14亿中国人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走出课本,了解社会、关心社会,是培养小主人翁精神的重要手段。让孩子们了解两会,用童心角度参与学校和社会发展是一种尝试,也是一种突破。”鼓一小党支部副书记倪秀云说。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