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3800余辆公交车“洗肺”,6月1日起将开启空调!

2020年05月30日08:2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3800余辆公交车“洗肺”,6月1日起将开启空调!

  今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6月1日起,厦门公交车将开启空调,让乘客出行更为凉爽。近期,为了确保公交车内空调设备的干净整洁,给乘客带来舒适、健康的乘车环境,公交集团组织相关人员给在营的3600多辆常规公交车和260辆BRT车辆进行“洗肺”行动,将空调滤网清洗、消毒干净。

  清洗空调滤网就相当于清洗车辆的“肺部”,而“洗肺”的过程也并不简单——首先要将空调滤网拆下,清洗滤网上的灰尘,而后在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杀菌,最后等滤网完全晾干后再次安装上去,确保车辆空调滤网消毒彻底。清除完附着在滤网上的病菌,车辆“肺部”干净了,不仅能保障车内空调通风顺畅,还能避免因积压灰尘,滋生病菌给乘客带来健康隐患,空调“洗肺模式”让市民健康出行有保障。

  据悉,为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公交集团对车辆空调进行了两轮清洗消杀。4月24日至4月29日,公交集团组织人员进行第一轮空调清洗和消杀;5月25日开始,各站点保洁人员开始进行第二轮空调清洗和消毒。6月1日起,车辆将开启空调让乘客出行更为凉爽。后续运营中,车辆还会进行日常消杀工作,乘客可安心乘车。(厦门日报记者林施赟)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