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福建省分行开展“讲政治 强担当 守底线”纪律作风建设

2020年06月02日11: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日前,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纪委在全行纪检干部中开展“讲政治、强担当、守底线”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纪检铁军。

此次作风建设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以政治学习为统领,以调查研究为途径,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根本,从4月份开始,用3个月时间进行一次彻底的纪律作风整顿。

建行福建省分行纪委已经梳理出35项纪检干部负面清单,要求全行各级纪检机构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或纪律作风建设查找差距专题会,组织纪检干部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和重检纪检干部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做到有案必查、失责必问。

“不仅如此,我们还开展专项整治,梳理纪检领导干部权力特点和主要风险点,围绕内控制度是否严密、操作是否规范严谨等进行全面清理,以此强化纪检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建行福建省分行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纪律作风建设在路上。为深入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建行福建省分行通过认真分析查找监督管理方面的短板,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对照检视反思问题清单,逐条列明整改措施,同时结合深化纪检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安排,开展全员培训落实情况检查;通过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考试进一步检查全年培训效果;通过系统抽查、现场检查、廉政访谈、群众评议、参加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全面开展基本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以及派驻纪检组“一把手”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对近年来反映纪检干部的问题线索逐笔清理重检,形成纪检干部问题线索台账,及时“销账”结案,强化纪检干部的自身监督。(吴婧晶)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