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莆田网友投诉获回应

2020年06月02日14:48  来源:人民网
 

近期,一名莆田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城厢区下磨社区存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噪声大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莆田市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了调查处理。据莆田市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调查了解,该处确实不定时存在占道摆摊行为。

下一步,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龙桥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对下磨社区路口及周边主干道(梅园路、学园路)路段的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占道摆摊或其他违反市容管理条例的相关行为,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对店面商户及摆摊摊主进行劝导、制止和纠正。

【网民留言】

1、城厢区下磨社区流动摊贩多而杂,每日上午八点左右噪声污染严重,并持续到近中午。

2、占道经营及跨门槛经营摊点,行人与机动车抢道,安全隐患多。

3、居委会在市场管理过程中起效甚微,并未落实此前有关部门的要求。

4、希望能加大宣传和管理的力度,给予商住混合社区一片安宁。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欢迎给莆田市委刘建洋书记留言!您留言反映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噪声大,两次投诉仍无解”事项,莆田市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据莆田市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调查了解,该处确实不定时存在占道摆摊行为。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龙桥街道城管中队已安排执法人员对下磨社区路口及周边主干道(梅园路、学园路)路段进行“定点定岗”管理,并多次配合龙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开展下磨社区市容整治工作。另外,由于下磨路位于下磨小区市场内部,因此下磨路周边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由社区统一管理。下一步,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龙桥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对下磨社区路口及周边主干道(梅园路、学园路)路段的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占道摆摊或其他违反市容管理条例的相关行为,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对店面商户及摆摊摊主进行劝导、制止和纠正。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龙桥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也将继续对该案件进行跟踪处理。

谢谢您对城厢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回复单位:莆田市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留言地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