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孩子们:福州地铁里有一条童趣时光长廊

2020年06月02日16: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市民带着孩子在画作前驻足观看 谢丹婷摄

人民网福州6月2日电(郑窈)“这是宇航员、这是大西瓜……你最喜欢哪一幅画呢?”“妈妈我喜欢这个宇航员的画,我长大也要成为宇航员坐飞船去外太空探险!”乍一听,也许会以为这样的对话来自美术馆,但其实是发生在福州的地铁站里。

在福州地铁象峰站E口通道里,原本整洁的墙面挂上了60余幅来自全球各地孩子们的画作,被打造成一个长150米的“童趣时光长廊”,不少经过的乘客都驻足观看。

这是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携手中国画报出版社举办“欢乐童年,畅想无限”六一童趣展。现场的童趣打卡墙上还有由雀巢童书奖评委会主席朱莉娅·埃克谢尔所邀请的世界各地数十位杰出作家与插画家共同为小朋友准备的优秀儿童书籍推荐。

小朋友通过打卡领到了福州地铁站送出的一套童书 谢丹婷摄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期间,12岁以下的小朋友可通过与打卡墙合影完成打卡,凭合影照片及小朋友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户口本、学生证等)于象峰站客服中心兑换一套由中国画报出版社提供的《了不起的成长》系列绘本,限量50套,兑完即止。

“这些小朋友的画作充满想象力,也让我们一下子回归了童年时光。”陪同女儿前来参加活动的林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给地铁站增添了人文色彩,也让她在这个六一节感受了一次童趣的魅力。

据介绍,“童趣时光长廊”将从6月1日开始持续到6月21日。六一期间,福州地铁还在南门兜站、东街口站、屏山站等四处放置了福州地铁创意手绘贴纸海报,小朋友可以通过文明乘车并打卡的形式来领取手绘海报。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